close

喵!我的名字叫小尖。我家裏的人說,我的尾巴長長、尖尖,就叫阿尖好了。我嘛,無所謂啦,貓嘛,無論叫什麼還是貓,一樣喜歡偷腥。喵!


身材修長的小尖。                                                 (賴瑞和攝影)

對了,我家裏有些什麼人呢?有把拔、馬麻、解節和美眉。美眉薇薇安跟我感情最好,她還常常搶著要當我的媽媽呢,要我叫家裏的馬麻外婆。

聽說我從小就很皮,不大會走路就開始亂亂爬,結果掉進水溝裏,淒涼的喵喵叫,是把拔聽見我的叫聲,把我從水溝裏救出來的。還不止掉過一次呢!每次被救上來,把拔會用水龍頭的水把我沖洗乾淨,然後很貼心的用吹風機把我濕濕的皮毛吹乾。嗯,我還蠻喜歡給吹風機吹一吹的,喵!不過,給水沖洗可就討厭死了!

我們貓家兄弟姐妹四隻貓,還有媽媽,住在把拔家後巷附近的一個洞口裏面。後來不知道怎樣搞的,我媽媽不再回來。把拔看我們沒有媽媽依靠,可憐,把我們一一抱回家餵養。把拔說,我的媽媽‘應該是已經去世了。貓兒知道自己快不行了,會找一個隱秘的地點藏起來,靜悄悄的離開,不帶走一片雲彩’。(偷偷告訴你,不要跟別人講,把拔喜歡用‘點’,這可是他親口說的喲,喵!)


小尖的媽媽,凝望遠方的樣子帶一點憂傷,不久她真的再也沒有出現過。 (賴瑞和攝影)

我們兄弟姐妹幾個就這樣在賴把拔家住下。對了,把拔姓賴,還附帶博士呢!不過,我其實不知道博士是什麼食物,只不過聽別人提到博士兩個字,一副很不可思議、很驚訝、很羨慕的樣子,應該十分美味可口吧。不幸的是,把拔從來沒有把它拿出來給我們看一看。

馬麻滿嘴討厭貓的經。她很少跟我們互動,我也只有趁她在廚房忙忙碌碌的時候,守候一邊,看看有什麼可以順爪抓一抓的。她一注意到我,總是噓、噓叫,好像是要我快快走開的意思。我是不會理她的,照樣坐在一邊,耐心守候。當然啦,除非我嗅到巷子裏有哪位貓小姐的氣息,馬上一下子就不見了。喵!

不過,馬麻也有令我不明白的地方。她明明今天說說討厭貓,明天說說討厭貓,後天也說說討厭貓,好像沒有一天不說討厭貓的。可是我弟弟小黑生病的時候,她好像很關心呢,不時開門到後面看看他,給他鋪一張破布當毯子。我弟弟不知道得了什麼病,嘴巴生了一個肉瘤,肉瘤一天比一天大,我想他是活活餓死的,因為那個瘤大到令他沒有辦法吃東西。喵!

還有,我妹妹圓圓病死的時候,她還掉下眼淚。我記得她在一個大大的排水溝裏找到快要斷氣的圓圓,把她抱回家,用一塊布墊著,看著圓圓的眼睛從亮亮的藍色,變成淡淡的藍色,再變成黃色,然後就沒有了生氣。弟弟妹妹不在了,我剛開始有一點不習慣,因為貓多熱鬧慣了。

是囉,我們兄弟姐妹幾個月大的時候,最容易得病,活不活得過來,就看病好不好得了。我另外一個妹妹小羞也得了病,幸好沒有死掉。不過,她病好以後,皮毛就不美了,花花斑斑的,馬麻說像麻瘋病人。我也病倒了,馬麻很怕我步入弟弟妹妹後塵,很小心的照顧我,不時餵我喝水。不能皮皮就會很難受的我,很快又蹦蹦跳跳起來了啦!喵!


小小羞。初生兒對所有事物的好奇、憧憬似乎都流露在她眼裏眉間。      (賴瑞和攝影)

到後來只剩下我和妹妹小羞長大成貓。小羞從小就很害羞,不大喜歡親近人,聲音啞啞的,可能是那次病壞的。我很皮,嗅到可以吃的東西會喵喵叫個不停的討吃,模樣也比較帥吧,很討家裏人的歡心。喵!我有一個死對頭,是住在對面的一隻大紫公貓。他塊頭比我大──我是那種修長型的,他不會是妒忌我吧──一看到我就追著我又咬又啃。我打不過他,只好一看到他就逃命。家裏的人一看到他,也喊打喊殺。斯文的馬麻甚至會粗魯的把腳下的拖鞋脫下來丟他。

馬麻跟把拔說我很聰明,喵,甚至懂得辨認他們的汽車。我常常躲在外面不敢回家,怕遇到那個死對頭,一看到馬麻或把拔的車子從外面開回來,馬上跟著他們的車子一溜煙跑回家。馬麻好像很佩服我這能力,常常下了車,看到我跟著跑回來,會停下來等我,笑眯眯的替我把鐵門拉開,替我把關。其實,他們車子引擎發動的聲音不同,我聽得出來,也沒有什麼特別難辨別的。

我皮皮、貪吃的個性也給我帶來一生中最大、最難忘的災難。有一天,我給gunning魚的香味吸引,偷偷溜進一家人的廚房,正要得爪的時候,主人出現了,手裏拿著掃把,喊打喊殺的向我衝過來。我一急,慌忙朝前門跑,其實後門的出口比較近耶。趕到前門,才發現鐵門下半部圍了一層鐵絲網,我一時穿不過去,等我找到一個破洞可以鑽出去的時候,後腿狠狠挨了一記掃把打,穿過鐵絲網的時候,因為必須狠狠的扯,才出得去,結果給鐵絲網扯下一層皮肉,痛得我叫不出聲音來。好慘哪!喵!

我逃到一間沒有人住的屋子前面,躲在由一個櫃子和許多箱子隔出來的角落裏。我的後腿好像傷得很重,根本不能放下來走路,只能提著走。我走動不方便,腿痛得要命,又怕給人打,只好繼續躲著,不敢出來。幸好這間空房子的鐵門鎖著,大人小孩進不來,要不然我就玩完了。

(欲知後事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h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