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薇安在五月九號寫了這封信,十六號才交給我。

在春寒乍暖的四月底,突然一件事情在我心裏像晴天霹靂一般可怕,就是母親要到遠方的國土照顧外公。這大概是我第一次與母親分開那麼久吧!而且我得知這消息時,距離母親要離開的時光也即將到來。母親要走的前幾個晚上我都哭,原因不是母親離開的悲痛,而是母親一離開我們那溫暖、歡樂的家以後,它就變成一個冰冷、陌生的家了。當時沒有人能夠體會我的心情,也沒有人會安慰我,更沒有人可以聆聽我的心聲。直到母親要離開的前一天,我仍然有哭,但猛然發現如果我哭了,母親只會更擔心,更不放心把我留在家裏,而且母親去照顧外公是好事啊!於是我擦了擦眼角,這是堅強的淚水!



母親離開的第一個放學,我在心中告訴自己﹕“在媽媽沒有回來之前,不能掉一滴眼淚!”當我打開家裏的大門時,一股冷冰冰、寂靜的氣氛將我拉回現實,它告訴我﹕“從今天起,你要承擔與母親一樣的責任,照顧這個家。”日後沒有人可以跟我聊心事,一切只能寫信傳達訊息,平淡的日子一天一天過去。。。

雖然在學校可以讓我開心一些,但是我的眼淚還是不爭氣地違背我對自己的承諾,一顆一顆滑落下來。我知道我現在能做的就是好好照顧照顧家,讓母親放心。

也許母親這次出遠門所得到的結果不是好的,但是我們彼此都學到了更多的經驗與事物,雖然我們兩人隔兩地,但是給予對方的愛與關心依然不減,雖然今年母親節媽媽身在遠方的國土上,我依然給她一個“遲來的祝福”。

祝您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h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