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檳城怡保走走之檳二

Rope Walk Guest House 裡面的一幅牆壁裝飾,有創意。

第二天早上起來,母女倆窩在床上找地方吃早餐。我隨意搜尋了一下,還真的看到一個很吸引人的餐廳:Yin's  Sourdough Bakery,而且離我們住的地點很近,步行2分鐘即到。店內佈置是維維安說的工業風,粗獷,有點凌亂的樣子。我點了配Guacamole(酪梨醬)、Rotkraut(紫高麗菜)、Cheddar cheese的 Foccacia(意大利麵包),這一款是素的;維維安吃Salmon Benedict Bagel,兩者都十分豐盛,尤其是維維安的,兩個蛋加上鮭魚,十分紮實撐肚。我們吃得十分滿足、愉快。食物不算貴,但飲料很貴,一杯English Breakfast 8.5大元!

檳城怡保走走之檳二

配酪梨醬、紫高麗菜和起司的佛卡夏

檳城怡保走走之檳二

Salmon Benedict bagel

檳城怡保走走之檳二

店家外貌​

飽足了便動身行走,準備步行去藍屋(Blue Mansion),我們出發前在網上預約了11點導覽的參觀,也是一人25元。一路上先到Love Lane看看,看到魯班廟真的很驚喜。然後看到美美的Church Of Assumption天主教教堂,也走進去在裡面坐了一會。大堂內沒有人,只有一位印度婦人坐在入口的椅子上守著。走到藍屋時不過是十點半,還不能進門。藍屋對面是赤道藝術學院(Equator College),正好有個學生作品展,我們進去看了看。裡面有負責人幫忙講解,原來作品都是用3D打印機做出來的。用3D打印機打印出來,對我這個宅在家裡的老人來說是很新奇的,第一次知道可以利用打印機打印出立體的東西,覺得十分不可思議,尤其我是看美劇《實習醫生格雷》得知的,而且劇裡打印的不止是立體的,還是有機的人體器官!現代科技的發展十分驚人。

檳城怡保走走之檳二

在Love Lane驚奇發現魯班廟

檳城怡保走走之檳二

在魯班廟外擺pose的人

檳城怡保走走之檳二

Church of Assumption

檳城怡保走走之檳二

在裡面休息一會。這種時候就會想到愛默生的詩我喜欢教堂,我喜欢僧衣,我喜欢灵魂的先知;我心里觉得僧寺中的通道就像悦耳的音乐,或是沉思的微笑。。。。。。

藍屋開放時間一到我們就進去,跟到娘惹博物館一樣,入場證是一張有館場標誌的圓形貼紙,直徑約4cm,我貼在左手袖子上。跟娘惹博物館比起來,藍屋真的美爾不俗,維維安說真是不可思議的中西合併風格,兩個場館但是如此。身處藍屋讓人覺得舒適,要離開時還會有依依不捨的感覺。可能一方面也歸功於講解員的功力,講解生動有趣,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看館內展示的資訊,很感興趣的是屋主張弼士其中一個兒子娶過與林黛同一時期的電影明星李麗華,而且他也資助孫中山先生反抗滿清政府。我也喜歡這類房子的結構:正廳很寬大,正廳兩側各有一二房間,也很寬敞,像三合院房子的兩側。我婆家在廣東梅縣畬坑的三合院祖屋,兩側的房間是很狹小的。

檳城怡保走走之檳二

赤道藝術學院的學生作品

檳城怡保走走之檳二

藍屋的藍很別緻

檳城怡保走走之檳二

可愛有趣的講解員。有他趣味橫生的講解,藍屋生動起來。

檳城怡保走走之檳二

這個銅幣造型的排水孔,大有千秋,讓錢財在自己宅內流通,不至於完全外流。

檳城怡保走走之檳二

美麗的鑄鐵雕花欄杆

檳城怡保走走之檳二

承接廊柱上端的雕花裝飾

檳城怡保走走之檳二

外面的銅幣雕花圍牆正好對著正廳,也是為收納錢財的設計。

檳城怡保走走之檳二

看到這則“國際最佳規格修復方式”是很感動的,可見主事者的用心。

在附近的萬香餅家買了咖哩雞肉puff和kayapuff,從Pasar Chowrasta站搭CAT到Jetty終點站,去姓周橋。自從看過本地電影《初戀紅豆冰》之後,就很想去看看姓周橋。姓周橋並不如電影中的場景那麼好看,搭石柱架在河岸上的房屋相當老舊,搭在石柱上的木頭地板也多有破損,讓人覺得居不易。維維安為了看一家Timeless Select Store,我們慢慢步行到前一天到過的OCBC銀行站。之後又搭CAT回到住宿。

檳城怡保走走之檳二

姓周橋入口

檳城怡保走走之檳二

檳城怡保走走之檳二

晚餐終於吃到從前一晚就饞的鴨粥粿汁!的確不錯吃,粥泡在類似我們這裡的粿條仔湯裡面,配料有鴨肉、大腸、滷蛋、豬皮。我們又點了鹵肉,加坐在店裡面必須點的甜品,四果冰。吃飽喝足步行到Komtar Walk消食,在Pacific Market買浴帽和洗髮精。這回出門漏帶浴帽,洗髮精住宿有提供,但不合我們心意。

檳城怡保走走之檳二

這家鹵肉和蝦卷都好吃

檳城怡保走走之檳二

排長龍的權記鴨粥粿汁攤位

檳城怡保走走之檳二

鴨粥粿汁,好吃。

檳城怡保走走之檳二

讓人流口水的鹵肉

一天行程又結束,一整天真的走了很多路,累壞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內旅遊
    全站熱搜

    casah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