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三)

井之頭恩賜公園.jpg

吉祥寺是行程中一個看看就可以的點,而且從這裡可以一路走到三鷹美術館。三鷹美術館是維維安一直很想一遊的地方,再不去她就會是老兒童了,現在還算少年。行前她很緊張,怕買不到票,當時正好美術館在整修,還沒開放買票,要等一段時間,她立刻跟旅行社訂票,訂了票也不確定一定會有。到了日本那邊開放買票時,她的票還沒有下文,我建議買兩張,立刻就買好。不久,她訂的票也來了,我們就想,無所謂吧,三張票。

井之頭恩賜公園.jpg

井之頭恩賜公園.jpg

井之頭恩賜公園4.jpg

從吉祥寺走去三鷹美術館會先經過井之頭恩賜公園,一個幽靜典雅的公園,停停走走看看拍拍照,約花了40分鐘走到三鷹美術館。美術館比想像中的小,如果沒看過宮崎駿的動畫片,應該不會欣賞這個地方的特色。不過,進入館內,裡面展出的原稿畫非常值得一看,精美極了。

井之頭恩賜公園.jpg

井之頭恩賜公園.jpg

因為進館之前發生了不愉快事件,參觀這個美術館對我來說大大失色許多。因為我們有三張票,維維安就先進去晃一晃再出來,想跟我再進去好好看。結果收票的小姐說一人只能一張票,我只好強調維維安只是進去一下下而已就出來了,沒有好好看,不讓她進去實在說不過去,我們以為只要有票就行了。說到後來,小姐說那我們只能換取一張以動畫底片製成的票,我們鬆了一口氣,說沒問題,最重要的是我們可以兩人一起進館。就為那張“珍貴”的底片嗎?那些在不同時候來過第二次的人票又怎樣算?我們當初的確有想到可以擁有三張底片票,但是沒有也無所謂,畢竟並不是為底片才買第三張票的。

入場票.jpg

進去換票時櫃檯小姐的臉色也沒有很好看,她們已經接到通知,我們兩張票換一張底片。真是,好像嫌疑犯一樣。

說真的我無知吧,不覺得美術館有多好玩、多出色。會這麼紅,都是噱頭吧。沒去過去一次吧,我是抱著這樣的心態去的。

吉卜力美術館.jpg

吉卜力美術館.jpg

吉卜力美術館.jpg

回程我們在新宿下車,隨便走走,然後回南千住,結束一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旅遊
    全站熱搜

    casah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