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寐以求的清大宿舍終於給我們盼到了!

就在我們準備去大陸旅行的行程計劃好、機票訂好時,忽然傳來消息說我們分到宿舍了!從第一次走進清大校園開始,我就一直在想:什麼時候我們可以住進宿舍啊?後來得知宿舍要等分配,而分配得看我們家男人在工作崗位累積的點數,而點數不那麼容易得到,當時家主人只是副教授,等待分配的其他資深教授多的是,我開始洩氣了。要過的關卡太多了!五年來有過兩次分配的機會,房子我們也去看了,但都是不怎麼想要那種。一開始我們希望能分到西院的房子,因為西院的比東院新一點、摩登一點,我上菜市場也方便,但維維安上學就遠多了。反過來看,維維安從東院走路上學只需十分鐘左右,我買菜的話卻沒那麼省時省力。能夠抽到我們現在住這一間還是蠻幸運的。



剛搬來,客廳箱子還未清完的樣子


箱子清完送走之後 
 
這一棟共有五樓十戶,每一戶隔半層樓錯開,並不是每兩戶面對面排列,這樣的設計蠻好的,大家都能保留隱私,不致於門一開就看到對面的門,或兩戶同時開門的話得勉強打招呼。加上大家作息時間大不相同,要遇到同一棟樓的人還真不容易。

東院比西院強一點的地方是:樹木多,鳥兒也多,雖然狗狗也不少。我們的臥室窗外有高大的松樹,浴室窗外也有。睡覺時看著窗外的松樹,真像住在森林裡面。夜晚更像,路燈少,而且燈光昏黃,樹影掩映,鳥鳴咕咕,似乎會有什麼從一棵棵樹當中闖出來,維維安說是適合拍鬼戲的場景,膽子小的人還真不敢在路上走。我們在大樹下發現一種大鳥的身影,有一隻特別渾圓,以為牠飛不起來,但牠受到驚嚇,抖抖翅膀,還是飛到高高的樹枝上去了。牠疾走、飛行的樣子蠻滑稽的。後來在網上查到這種鳥叫黑冠麻鷺,是一種鷺,難怪體形特大。頭部色彩很好看,有藍有綠的樣子,頸部還有兩條長長的羽毛。

黑冠麻鷺


 
有一天,我行經一排樹籬,驚動一群小小的鳥兒,紛紛拍動翅膀,從我左手邊的樹籬內飛到右手邊的大樹上。我佇立觀看棲息在樹枝上的鳥兒,因為維維安說過綠繡眼體形很小,看到鳥兒眼部有一道黑線貫穿到鳥喙的地方,羽毛呈淡綠色,果然是綠繡眼!十分高興,平常半隻都看不到,這會一群一起出現!可惜手邊沒相機。維維安放學回來,我迫不急待告訴她當天早上的奇遇。

新家的房子建於一九七一年,很舊,隔音不是很好的樣子,三面都有窗戶,天氣冷的時候很冷。但我很喜歡我們的新家,剛搬進來住,好像在玩辦家家酒,什麼都可以更動、添加、去除,又像住在童話中的森林裡,童話故事的結尾總是說:
They lived happily ever after,但願我們也一樣。。。



第四個房間,我的書房,紅椅子有人認為像烈焰紅唇。最右邊是六層書架,拿書最順手那一層擺的全是食譜。
每天坐在書桌前,就可以玩得很開心。


衣櫃上面的兩隻馬兒從西安帶回來,兩個娃娃分別是我的根維維安的,紫衣是我從網上找來 pattern 鉤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h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