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做的兩款金莎花:單枝和花束。那小小粉紅的蝴蝶結來自美國,Auntie Zena 寄來的。

 

今天是維維安的小學畢業典禮舉行的日子,昨天為了好玩,有一點瞎忙,忙著做金莎花束當小禮物,還真的是從早做到晚。不過,忙得蠻愉快的,總算把自己的構思化成實體。

我們兩老當 camera men,一前一後東照西照,我的相機機身都拍得熱熱的。我們家的小朋友畢業了,大事一件,不能掉以輕心呀。早上步行去學校,路上的阿勃勒開得正茂,想到從維維安唸國小二年級開始就一直陪她走這路線上學,一走竟然也走了五年!想那時候維維安個子還小小的,一笑就露出沒有門牙的樣子,可愛極了。想那時候她班上的小朋友個個都是沒有門牙的可愛樣子,還蠻羨慕老師可以天天對著一群如此可愛的小小人兒!


畢業典禮在體育館舉行。
 

維維安和同班同學在台上領 "校長獎"。
 

607 版的 "小婦人",左起:維維安、黃冠文、陳彥如、王弘敏。
 

和 607 的大姐合攝。
  

那一切就如同維維安說的,"我的童年結束了!"我陪她走路上學的日子也結束了吧,多少有些傷感。一方面高興女兒長大了,另一方面卻也感傷她小小可愛的身影只能在相簿裡尋找。維維安轉上另外一條道路了,我想,也是我變一變自己的角色的時候了。


二年級,無牙時期的維維安。全班同學都是這樣無牙的樣子。
 
  

到現在身上那套制服還可以穿,只是全都變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h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