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又跟薇薇安一起去上學。先陪她走到建功國小,再轉往清大。上個星期生病了,沒有去上課,錯過老師精彩的生字講解和文法講解。禮拜三是我到清大人社院旁聽日文課的日子,雖然課九點十分才開始,每次都跟薇薇安同一個時間出門。早到一個小時,可以在人社院圖書館看書、讀書。

到中午十二點上完課,走出人社院,空氣十分冰涼,外套上所有的鈕扣扣緊還是覺得有幾分寒意。從人社院往下走,先到圖書館。從明天起連放四天假,小棠會回來,我到圖書館去借 DVD 回家看。回家路上,細雨飄啊飄,空氣似乎越來越冷,我的手腳都有點麻痺了。原想回家加熱昨天吃剩的炒米粉當午餐,一路走回來體溫並沒有上升,反而下降,主意一轉,便到住家附近的得意小館去吃一碗熱騰騰的酸辣麵暖和身體,還加三樣小菜﹕滷蛋、滷海帶、滷豆乾。吃過麵真的暖和多了,甚至有一點幸福的感覺。

回到家裏休息一會,跟薇薇安一同弄閃字,為我們的部落格裝飾新年的氣氛。兩人吵吵鬧鬧的弄了整個小時,各自的閃字總算弄好,可以上部落格了。晚餐沒有肉類可煮,我們決定去貝里尼用餐。賴先生點千層麵,我和薇薇安點不同口味的披薩。然後又到愛買選一點零食,準備迎接新年。

前幾天才在台北跟老同學、老朋友熱熱鬧鬧的相聚,那時天氣有點熱。這一下天氣變冷了,老朋友也已經回到各自的家國。我又回復煮婦的身份,回到空閑時面對一屋子的寂靜,坐在電腦前面敲打鍵盤的時空,一年的最後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sahpc 的頭像
    casahpc

    mi casa

    casah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