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1(四)

機場.jpg

四點多回到丸忠旅館拿行李,準備去成田機場。

之前在南千住站附近的JR線站問路,終於拿到一張很好用的「JR東日本路線網絡」圖。

從南千住先搭地鐵到上野站,用機器買Skyliner直達機場的電鐵票,一人2470円。這京成線電鐵的座位全是指定席席,沒有站票,從上野站出發只停日暮里站,跟著一路直達成田機場第一到第三航廈,大約要40分鐘。

機場.jpg

原本一切相當順利,時間還早,我們先到第一航廈,去看Traveller's Factory 在機場的分店,然後才搭接駁車到 Vanilla Airlines 所在的第三航廈。結果在 check in 時碰了一鼻子灰,以為好不容易分裝成兩件加起來不超過20公斤的行李可以通關,卻被算成第二件必須多付5000円。而且櫃檯小姐態度惡劣,當次航班滿座,我和維維安動作慢了一些,輪到我們劃位時已經沒有可以兩人坐在一起的座位。服務小姐沒有好好解釋,還冷嘲熱諷說了維維安英文不好之類的話,不然她可以另作安排。

機場.jpg

機場.jpg

我覺得跟在三鷹美術館遇到的服務小姐一樣,這位小姐也不知服務精神為何,不但不會為顧客解惑,還講一些人身傷害的話。我聽覺不好,在吵鬧的環境幾乎是聾子,一聽三不懂,真的只好忍著,只是委屈了維維安,我作為長輩沒有為她出聲說話,為我們本來美好的旅程留下不太愉快的回憶。我也跟維維安一樣,會想:態度強悍的男人在身邊就好了。

當時成田機場第三航廈只有Vanilla Airlines在營運。

完成這些遊記一年也差不多過去了,有些記憶還新,有些模糊了。記錄下來可以保留更多吧,好事壞事都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旅遊
    全站熱搜

    casah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