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大東院 

三月,又到了百花盛放的季節。在網上查到可以從清大校園走到十八尖山的訊息,十分感興趣,一到假日就邀維維安跟我一同前往「尋幽探秘」。我們從清大東院出發。一路上景色就跟東院一樣,樹蔭蒼蒼,我常說清大坐落在森林裏面,就是這個意思。

第一次去,走了四十五分鐘,都在清大校園內,繞著相思湖轉圈圈。相思湖上的小木屋好像是給鴨子和鳥兒棲息的。以這小木屋為準,右邊有隻狗兒的小徑是通往十八尖山的入口。路上行人不多,我還真的不大有勇氣自己一人在此行走,太幽靜了。

小木屋是很好認的地標     

相思湖旁邊的路口,可以繞湖一周,也可以通向人社院、操場、十八尖山。

看見行人很想問路,卻又無故的開不了口。

第一次直走之後看到右側有一條小徑,以為往前走就是,結果是以操場為中心繞了一周。這右轉的小徑還真不好走,有個小陡坡走得我們氣喘吁吁。

右轉  

第二次往前直走,經過一個溫室園圃,出到人社院旁邊的大馬路上,左邊可看到台積館。人社院附近似乎有兩條小路可直通十八尖山,只不過再去走的話,不知找不找得到路。

從中間扭折的奇樹

往前直走的路上,看到這棵中間扭折的奇樹,給它拍了照片。路上的小妹還真誇張,身上掛著魯夫的通緝照,在荒山野地趴趴走,好像在追蹤魯夫的樣子。

往前直走     

往前直走

走啊走的,抬頭看見一片天光,還真高興,以為走到盡頭了,終於到達十八尖山了。

 

一片天光

直走  

生氣蓬勃的羊齒植物  

一片天光的地方原來是一條柏油馬路。路邊的椅子上坐著一對年輕的情侶,很想上前問路,但是又覺得侵犯人家的隱私時間和空間,作罷了,自己決定直直往前走進上圖的小徑。小徑邊的羊齒植物長得真好,忍不住又拍了照。

我的決定果然是錯誤的,穿過這網室園圃,走出去竟然是現身在人社院旁邊的大馬路上,往左邊瞧瞧,雄偉的台積館歷歷在目!看樣子人社院有兩條小路可通往十八尖山。就拿這做下回尋幽探秘的目標吧。

經過這裡走到人社院

因為走了四十五分鐘還沒找到前往十八尖山的路,我們只好放棄尋找,從人社院走回家。很失望的走著,看到這樣古今對照的景色,拍了一張照。高大的建築物是現代的,掩映在古老的樹木背面,很好看。

從人社院往回家的路走

 

隔天再去,第一次也是繞著相思湖走了一大圈,約需十來分鐘。可是並不死心,決定看到人就問路,結果真的遇到四人一組的遊人,一問之下,她們也是要走去十八尖山,便跟在他們身後。下圖是上次提到的一片天光的地方。這回椅子沒人坐。

一片天光的地方原來是大馬路  

原來馬路右邊 (圖的前景是左邊) 那不起眼的小黃泥路口才是入口!

黃泥小路入口  

走進黃泥小路

前往十八尖山的小路

沿路走可看到一圈綠色的圍牆。終於走到十八尖山了!真是「壯舉」啊!

十八尖山2號公廁

十八尖山公廁  

出口是十八尖山的第二號公廁!還真有點戲劇效果。這一天,追緝魯夫的小妹變身為嘻哈美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h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